昨叶何草

【柳切】疼


*想要做男子汉的小切原啊,有时不该强撑的时候就不要撑了,让前辈受累了吧,心疼了吧。

*一发完

*文如标题

——————

[正文]



事情的开始发生在某日早上八点


那是在切原刚刚解决完人生三急后,感觉到腹部传来一阵微微的痛开始。


但他不以为意。


他想着:忍忍就好了。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感竟然开始加剧了。


切原赤也此时微微的躬在自己的位子上 ,皱着眉听着讲台上的老师滔滔不绝的上着课,因为怕被老师误以为是想上厕所,所以只能默默地希望着这痛感快快消失。


叮铃铃…


放学的铃声让老师无奈的合上课本,安静了一上午的学生们如脱缰的野马,三三两两地结伴而出,嘻嘻哈哈的讨论着午餐的着落。


切原也默默直了直腰,在感觉肚子不是那么痛了,便也开始收拾起自己的书包。


上了国三,切原赤也在担起了立海大网球部部长的担子后,面对着失去前辈们的全新立海大网球部,当初懵懵懂懂的中二少年,终于显而易见的稳重成熟起来了。


当然,这只是在不熟悉的人面前。


在礼貌性的拒绝了几波邀请切原共享午餐的女孩子后,切原赤也只觉得脸笑得好僵,也开始好奇以前幸村部长是这么应付的那么游刃有余的。


………


今日的校门口意外的有些热闹,逗留的人多了许多——是许多女孩子。


待切原走进,才发现是丸井前辈。


“丸井前辈!”切原一扫之前的萎靡不振,声音嘹亮而充满了喜悦,清清朗朗。


穿着立海大高中校服的丸井文太回头,用一个巨大的泡泡进行回应。


“po~”


“赤也,走!前辈带你吃好吃的去。”吐着泡泡糖的丸井文太一把勾住了眼神亮亮的小海带的脖子,说的气壮山河。


“好啊!谢谢前辈。”


然而,切原又将视线不着痕迹的扫了一遍几乎由女生组成的人群,发现他的柳前辈没有来……


哦对了,他怎么忘了,柳前辈去了东京了啊…


用力的压住了心中莫名升起的小失落,切原竟觉得肚子又痛了那么一点点。


路上,切原看着兴致勃勃的吐着泡泡糖的丸井前辈,道出自己的疑问


“前辈怎么突然想到过来了。”


“啊!哦,”丸井吹得太兴奋,一下没反应过来切原的话“是柳那个家伙拉,说赤也这几日家长不在家,怕你孤单,叫我来陪陪你。”


“啧,真腻歪啊——不过小切原,前辈我来看你,柳的话只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真的想你了,真的!”


丸井前辈在怒刷着自己的存在感。


然而没用,我们的小切原选择选择性听取,只听了前半部分。


嘴角勾起的切原完全不觉得自己的肚子疼了,以至于在吃关东煮的时候更加没有节制,加辣加醋的吃了许多,让丸井惊恐。


回到班上,切原正准备休息一会,却被肚子忽如其来的痛直接蹲到了地上。


“嘶~好疼!”


切原用手用力的按住腹部,想要缓解疼痛。


可是失败。


默默的蹲着的一段时间里,切原赤也谢谢了从他身边经过的同学们的关心,只觉得男孩子因为一点肚子痛就请假去医务室的这种行为太有失面子里子了。


但真的好痛。


切原拿出手机,想要打电话向柳莲二问问情况,在他的认知中,自家前辈无所不能。


可他又把手机放下了。


不行,柳前辈现在在东京做交换生,自己还是不要打扰有一堆事要处理的前辈了。


下午三点,是立海大的部活时间。


此时的切原只能勾着要走路了,正常走路的话肚子会非常疼。


切原也终于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了。所以他再没有拒绝前来关心他的同学们,在同桌的帮助下,勾着腰缓缓踱步去了医务室。


是急性阑尾炎……


坐在救护车上前往医院的切原赤也有些无措。


校医的话犹在耳边回绕:同学你这情况不乐观啊,拖的太久了,需要马上做手术将阑尾割除。


柳前辈~


切原赤也拿起手机,终于拨下了那个号码。


在听清了原委后,手机那头的柳莲二猝然睁开了眼。


柳莲二却什么也没说,沉默的把手机给挂断了。


另一边的切原:前辈这是在生我的气了吗?


进入手术室前的切原赤也还在恹恹的想着这个问题。


东京——


柳莲二只觉得素日来条理清晰的脑子一下子就空白了起来,在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向新班主任请好了假前往了神奈川的路上。


………


柳莲二赶到切原所在的医院时,切原的手术已经接近了尾声。


当切原手术室推出来时,柳莲二看着病床上那个待着呼吸器,双目紧闭,毫无声息的少年时 ,突然感到了一阵难以言喻的窒息。


这样的切原赤也太陌生了,他现在想要切原赤也睁开眼和他说话……


柳莲二突然间就觉得人好脆弱。


医生:“病人刚打过麻药,等下醒过来后别让他睡的太沉……”


柳莲二止不住的点头。


这一晚上柳莲二都十分清醒,先是托人买了必备的生活用品,再是向切原的父母报了平安,然后是守着切原……


切原在大致醒来后,便陷入了或清醒或昏迷的状态了,嘴里一直喃喃着好难受好难受,却在柳莲二问是哪里难受后,却又胡乱的摇头说不知道就是难受,没有丝毫往日的鲜活气。


看的人心如刀绞。


夜里护士进进出出,柳莲二沉默的看着护士为切原换上一瓶有一瓶的营养液,始终安安静静的看着切原。


天微微亮的时候,切原终于渐渐止住了乱喃,慢慢地陷入了悠长的睡眠。柳莲二心中的郁气也终于呼了出来。


睡醒后的切原虽然全身难受,但看着趴在自己手边的柳莲二,心中充满了愧疚。


自己怎么把前辈搞得怎么累啊。


看着用手虚虚地撑着自己的柳莲二,切原知道自己轻轻一动,就会惊醒前辈——夜里迷迷糊糊的他经历了太多次了。这次也是。


“赤也,怎么了,不舒服吗?”柳莲二的声音透出止不住的疲惫,开口的话夜里切原不知听了多少遍。


“前辈,你去休息一会吧,我没事了现在。”切原心里是满满的愧疚。


在确认了切原真的没什么事,柳莲二点点头,就这么趴在床上睡了过去。


阑尾炎只是一个小手术,医生道休息一个礼拜便没什么问题了,可在康复期里,真的很痛苦。


只是躺在床上不动还好,因为医生说切原需要多走动走动来排出体内的污血,所以柳莲二严肃以对,要求切原严格遵守。


每次上下床的时候切原都在严重怀疑,这下半身是自己的吗?


又疼又酸又使不上劲,像个半瘫的人。


上厕所的时候也很尴尬,因为自己弯不下腰……


而吃饭才是让切原感到最痛苦的,最初的几天,医生明确规定切原不可进食,说有营养液支持他的身体 ,可切原饿啊,在医生好不容易松口让切原吃些流食如粥米糊 之类的食物,而柳莲二看着切原被整日输液有些水肿的手,亲自上阵,将粥吹温送入切原嘴中,让前来探病的人们退避三尺。


众人:我的眼睛哦……


其实在开始的时候切原也有些怪不好意思的,但说实话,这种张口就有吃的放入嘴里的生活还是挺享受的,尽管吃的是淡的要命的稀粥。


在柳莲二的精心照顾下,病恹恹的切原很快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开始关注其他方面。


“柳前辈,我自己下床 ,我能行的!”


“柳前辈,我自己上厕所,我能行的!”


“柳前辈,我可以自己吃饭的,你快去休息吧!”


………


一日午后,阳光正好,切原正躺在床上发呆,不知道在想想什么,柳莲二在一边预习着功课,岁月静好。连开门换药的护士也不禁放轻脚步不忍打破的场景里,切原赤也却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


“留疤好丑的。”


这场小手术,切原的腹部被开了三个微小的刀口。


正值十几岁的少年无论男女,正是爱美的年纪,切原本是爱美协会中的一员,和柳前辈谈了恋爱后更加注重外表,即使是不经常露出的腹部,可他还是忍不住有点在意。


一旁柳莲二从书本中抬头,默默的望向身旁盯着天花板出神的少年,少年脸色红润,发丝蓬松柔软,双目即使在发呆也是亮晶晶的透着光采,清雅如莲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多日来第一个直达心底的微笑。


傻瓜。


这种“大事”前辈早就帮你想到了。

评论(3)

热度(1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